close

你是幸運的這本書是詠給明就仁波切寫的書,在他第一本書,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我已經看了二遍。裡面都有很實用剖析我們的心的狀況。當我開始重讀"你是幸運的’這本書時,我決定寫下我覺得不錯的部份。

詠給明就仁波切說:{我瞭解到大家用許多時間精力去累積和維持物質或外在財富,卻很少有機會培養內在財富,像是悲心,耐心,慷慨和寧靜等等。這樣的失衡,使大家在面對離婚,重大疾病,慢性病或情緒痛苦等等嚴重問題時,顯得特別脆弱。}看完這句我也覺得就算我是接觸佛教的類似佛教徒也都把精神花在怎麼才能賺更多錢,人和人的相處,導致我情緒常常會失落,放不開的執著,但又想把時間放在培養內在財富上,心又到處亂跑,真是該檢討我自己。

書中又說:[佛陀在兩千五百年前提出他的教法與修持時,並不是為了幫助我們解決現實生活問題或擺脫那些糾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寂莫不安恐懼,而是告訴我們,只有欣然接受困境,才能得到自己。]佛陀的這個觀點使我想起書中常說起的一個實際訓練方法,觀照自心,不管好的壞的想法念頭,都隨它來去,此時就會發現對境和觀看者的之間的空隙。

最近有個好朋友對我說考駕照沒有過,於是她很沮喪難過,像世界末日一樣,當時的情形我想大家都有遇過,那種感覺發生在我身上更是常常的事。其實類似像這樣的感覺不過是我們心投射出來的一種感覺,而且越執著,煩惱就越放大,所以會像世界末日一般。我正在慢慢學習不對煩惱深入,因為我不想再把它放大到我無法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