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前一天,媽媽準備了一些供品要在凌晨十二點前拜天公,因為我是藏傳佛教,所以不能拜道教神祇,看媽一個人在忙很不捨,所以幫忙燒金紙。其實我很不喜歡道教的一些習俗,像殺生丶燒金銀紙等等,那幾乎會破壞大自然。幫媽燒完金紙,還要放鞭炮,重點就在放鞭炮,因為我有高頻聽力受損,所以自然對鞭炮很敏感,但我總不能讓我媽放吧!要點燃時我還說這芯好短,但還是點了,大約不到一秒吧!爆了,我的右耳開始聽不到了,走路像喝醉一樣,無法平衡。除夕大家都在享用團圓的氣氛和餐點,我是在享用聽不到,只能跟自己講話的情形。老婆看我很難受,帶我去濟檢查。還好耳膜震傷,沒破,這讓我想起selina的遭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